逻辑调试器link-logic


带link调试功能、串口调试、逻辑分析仪与一身的数字调试器

项目地址:GitHub

简介

本项目是一个link logic,用于调试带SWD接口的单片机、以及带有逻辑分析仪。是一个美观、小巧、功能全的逻辑分析仪调试器。

实物展示

avatar
avatar
avatar

优点

  • 小巧、多功能
  • 插针隐藏设计、方便携带
  • 支持Link调试器
  • 支持逻辑分析仪
  • 支持ESP32等IC的自动下载(RTS、DTR信号预留)
  • 使用Typec接口的自定义成SWD、UART信号接口

功能

  1. link调试器
  2. USB转UART(CP2102虚拟的串口)
  3. USB HUB(可以再接入其他1个USB设备,TYPEC接口)
  4. 支持逻辑分析仪功能

接口说明

丝印说明:LC表示逻辑分析仪功能模块、LK表示Link功能模块、CP表示CP2102串口

avatar

  1. LINK调试器、逻辑分析仪、CP2102串口三大功能,LINK调试器、逻辑分析仪可分别开关操作,防止USB接口电流过大影响功能。
  2. Link调试器输出电压端可切换3.3V和5.0V,适配供电给不同的单片机
  3. LC-CH0至LC-CH7为逻辑分析仪的采集端(LINK打开时可用),LC-3V3、LC-5V0同时受LINK开关控制,只有打开时才有电压。
  4. LK-SCK、LK-SWD、LK-RST、LK-SWO是Link调试器的接口,一般情况只使用LK-SCK、LK-SWD即可
  5. LK-URX、LK-UTX是Link调试器的串口TTL接口(不同Link的固件可能不支持)
  6. LK-VCC,是Link调试器的电压输出,电压值由LINK-VCC切换开关控制
  7. CP-URX、CP-UTX、CP-RTS、CP-DTR是CP2102串口的接口,CP-RTS、CP-DTR可用于类似ESP32的串口自动下载。可参考ESP32官方电路设计。
  8. 所有GND共地
  9. LINK的typec USB接口有两种连接方式分别表示正插是LINK调试器、反插是串口功能
    • 正:DP与SCK连接、DN与SWD连接
    • 反:DP与UTX连接、DN与URX连接
  10. HUB 的typec USB接口可以接USB设备到PC。也可以使用两个link_logic级联,不建议多级连接,USB性能会下降。

注意:建议将link_logic直接接在PC的USB口上,不接在其他USB HUB上,因为本设备中已经含有一个USB HUB,多级HUB连接,影响逻辑分析仪的采集性能,逻辑分析仪需要用到USB2.0的高速模式。

固件烧录

  1. 逻辑分析仪的固件烧录及使用方式参考:https://github.com/wuxx/nanoDLA
  2. Link逻辑分析仪固件参考:https://github.com/fzxhub/link_debuger

文章作者: fzxhub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fzxhub !
  目录